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Monday, October 25, 2010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主宰命运?

从踏入人间,无论是家人还是教育界里头的人士都会劝我们要考好国语。考得好好像就会前途无量似的,考不好就注定是个无可救药的少年..注定堕落注定流浪。到大了才明白原来我们必须要考好国语的原因就是为了拿到文凭,虽然这事实我们被必要接受但是我承认考好国语绝对对我们百利无一害,出到社会必然会用到国语来沟通(可能只在马来西亚)。

我不是反对党,也不是只会抨击政府的独立人士。我是在这个烂制度诞下的“健康宝宝”。我们身为学生的没有能力来反对政府,更没有能力跟政府对抗。要是硬碰,最理想的结局就是好像陈平一样,永远不能回国,理由可能就是说我们是叛国贼。小学生不用说啦,幼稚天真,有糖果什么都可以。中学生,算了叛逆期。大学生?可是有大专法令!可靠的除了自己我真的不懂除了自己还有谁了。以前中原有大唐律例,现在的可是马大完律例。

对于很突然的教育部决定在2013年所有大马教育文凭的报考者历史科目必须要及格。对于这项决定很多人士都在各大报章说出了个人心声。要让政府关注,唯一的管道就是要把事情在报章抄大,越大越好。可是看来历史科目一定要及格的政策势在必行,就算再多怨言也是于事无补。他们给的理由就是因为学生们都不注重历史科目,加上他们要让子弟们更加忠心于土国。为什么过了那么久才来实行现在这项政策呢?是不是看到越来越多的高材生外流国外感到担心?听起来好像是政府终于了解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进一步的行动。我们应该感到欣慰,执迷不悟到完全领悟可不容易。但是!这项政策不能解决问题,因为问题的根源根本没有妥善给予方案。

势在必行不能解决问题的原因:

1. 以一位有读过历史科目的角度来看,历史科目的教学方式乏闷无味。最严重的非老师问题莫属。此话何解?现今的老师只是追求赶快教完课业,并没有与学生互动,无法让学生真正感受那本历史书的价值存在。为了考试而读书是平常事,可是往往不懂自己在读者什么..只会说那英雄是狗熊,拿着木棍要和英军对抗,不知所谓。无法感受历史价值如何让我们有归属感?

2. 一旦落实,学生们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想想他们为什么要学历史。满脑子自是在想用什么读书招数才能考的漂亮,去哪里补习才有可靠的考试贴士。好像国语一样,三年前的我是为了拿到文凭才读到半死,到了现在才明白原来会说流利国语的我们是很有用的。诺我在三年前懂了这道理那就可以加倍我对国语这科目的兴趣。历史科目也一样,制定历史科目一定要及格就是推学生下火坑,在背多分的制度下奋不顾身,不能自拔。为了考试而读,能让学生醒觉吗?

3.说到历史书的内容可就让我火滚。一旦有关于他们不好的事就会很自然,偷偷的改了历史书的内容,甚至不把该事件明明确确的放在历史书上。他们想是为学生好,可是当学生在外面的知识看到现实状况的时候会感到他们应该学的不自是历史书里面的,我第一个感到失望。为什么政府会那么怕放入513事件的发生在课本里?我想要知道的是真实发生的大件事,而不是说马来西亚有什么皇室,还是读别国家的历史。

0 comments: